爱马仕-大地

    其实我一直都觉得,苦是一种严肃的味道。

    如同苦行一般,弥漫的苦味让人在坚忍中认真,严肃起来,静静地,却蕴含着巨大的信念和能量。

    大地的味道就是这样一种严肃的味道。

    初期蕴散开的,像极了药水的味道,略略的刺鼻,和薄荷不同,他从完全相反的方向让人一下子清醒过来。苦味弥散后有淡淡的柑橘,这才意识到这是强烈的苦橙做了前调。

    这种感觉,就像是交响诗篇那震撼人心的开场,像是刚出门就刮在脸上的凛冽寒风。

    仅仅这么一瞬间,一个不算阴郁,但一定是严肃认真的男人脸便被勾勒了出来。

    但又没有那么简单。大地的味道层次异常的丰富,每嗅一下,似乎都能从空气中嗅出一些新的味道和感觉。

    甚至是甜味。其实大地的中调中带有明显的甜气,这股甜气理应和他勾勒的画像格格不入。在我心中,甜味和苦味不共存,苦无法把甜中那种粘粘的感觉带走,反而影响了甜味那令人愉悦的感受。

    但是大地的甜却不一样,他一点都不粘,没有一丝拖沓。干净利落的用一种粉粉的感觉将甜味展现在你的周围。走近你的会因为苦橙感受到你的气场,也会因为这股甜气感受到你包裹在外表下的,真实的一面。

    感觉我的阅历似乎无法将这支香复杂深邃的感觉表现的很通透,就只能这样不痛不痒而又轻描淡写的描述,但其实她的震撼远没有那么的平淡。就好像有这样一个人,永远保持着一张略带严肃的脸庞,却也不妨碍他内心细嗅蔷薇的温柔。他也有喜怒哀乐五花八门的情感和故事,只不过在你的面前,他永远只是这样一张严肃的脸而已。这给了你更强烈的欲望,想要去了解他背后的那些故事,他背后的那些经历。

    太多的人说,还是需要有一些积淀和阅历的人,才能衬托出这支香背后的故事来,或许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Hot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